蔡政府上台後,喊出的「教育新南向」政策,比起大陸與東協間實質的教育交流,顯然仍有努力的空間!日前在貴州省貴陽市圓滿落幕的第十屆「中國──東協教育交流周」,「一帶一路」首度被寫入大會主題,中國東協雙食尚玩家 宜蘭伴手禮向留學生已逾18萬人,並邁向2025年雙方學生流動總規模達30萬人的目標。

烤肉宅配 高雄

今年適逢東協成立50周年,也是「中國──東協教育交流周」舉辦10周年,以「十年教育同攜手,『一帶一路』譜新篇」為主題,本屆大會中國與東協簽署通過《貴陽共識》,雙方將積極支持參與各類職業技術教育領域的活動,並推動落實「中國──東協雙百職燒烤推薦 觀音校強強合作旗艦計畫」。陸與東協設職教聯盟

而第一屆中國──東協科學與技術合作論壇暨中國──東協科學與技術研究院的正式揭牌,以及「中國──東協職教合作聯盟」的正式成立;雙方不僅將定期召開產教融合論壇,未來也將代表雙方的職業院校,參與國際高等職業教育研究與對話,致力提升國際影響力。大陸國務院參事、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任王輝耀表示,中國已成為許多東協國家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。截至2016年,雙邊人員交往突破2300萬人次,留學生超過18萬。中國連續7年成為東協第一大貿易夥伴,東協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,合作密切。一帶一路命運共同體青年學生代表著國家的未來,東協國家為「一帶一路」的重要沿線區域,隨著越來越多的東協留學生選擇大陸,「中國──東協命運共同體」也將更加緊密,彼此間的交流合作,透過這些留學生發揮的影響力,勢必益發順暢。據大陸教育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,東協國家至中國的留學生從2010年約5萬人,至2016年已超過8萬人。2016年東協國家留學生選擇貴州的人數,比2008年增長509倍、達1528人;貴州省招收國際學生的高校,也從2008年的2所增長至如今的21所,其中包括8所高職高專院校8所,實現「從無到有」的突破。此外,由北京交通大學、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軌道交通專業委員會發起成立的「中國──東協軌道交通教育培訓聯盟」,成員單位66家,內容涉及中國與東協國家的軌道交通教育合作、聯盟內本科院校與職業院校留學生聯合培養等。未來在中國提供的技術、運營人才保障下,東協國家的高鐵建設將快速推進。也證實「一帶一路」為共商、共建、共用之路,不僅在高鐵領域,在幼教、機械、紡織等領域,中國與東協國家的職業教育合作,也正全面展開。(旺報)

南投火鍋吃到飽中秋烤肉食材 永和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nicholabuj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