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受到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,全台各地近來天天都在下雨,影響民眾出門意願,連帶亦使飯店餐廳與樂園、戲院生意受到影響,不過有提供外送服務的麥當勞、達美樂等速食連鎖業者,以及「吉野家」丼飯連鎖、「貳樓」國外刷卡免手續費2018美式餐廳,以及「點點心」港點專店與「蘇杭小館」等與Foodpanda等電商外送平台合作的各式主題餐飲業者,都因為下雨使外送業績成長了10%至20%。



業者並表示,近期要求外送服務的不只有家庭客層,僅送一或二餐的訂單亦增加,此現象反應出雨天在家用餐的人確實增加。台灣麥當勞表示,隨著雨季到來,民眾在家或在公司叫外送機會增加,帶動麥當勞「歡樂送」業績成長,點餐客流自6月迄今,較去年同期約有兩位數成長。而為重視安全,麥當勞亦針對下雨天執勤的外送員,提供反光雨衣及防滑鞋套,同時為保護員工執勤安全,麥當勞並要求外送員外出前,門店主管並會特別提醒雨天騎車應放慢行車速度,並注意防滑。外送員返回餐廳信用卡繳稅後,亦會適時關心員工身體狀況。

外送披薩連鎖品牌達美樂行銷主管趙一貞表示,外送生意「看天吃飯」的性格很強,天氣太熱或下雨,外送訂單通常都會比日增加。因豪大雨天數增加,達美樂自6月迄今的外送業績也成長了10%以上。以江浙美食為主的連鎖中餐品牌蘇杭小館,7家門店中有4家與空腹熊貓(foodpanda)合作提供外送服務。公司副總黃延齡表示,由於連日下雨,蘇杭小館各店的外送業績亦成長了10%至20%不等。吉野家外送訂單近期則成長了5%。點點心成長20%。麥當勞「歡樂送」近期外送熱銷品項依排名依序是:4人同享的「熱帶鳳梨歡聚餐」,其次為兩人共享的「熱帶鳳梨同樂餐」,都是主打台灣民眾特愛的鳳梨入堡,還可2018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同時吃到烤雞及厚實蝦排。而大人份量的「雞匯大三拼」則居熱銷品項第三名。達美樂近期熱銷商品是「買大送小」組合及一個披薩外加2附食的「大披薩套餐」。點點心雖是港點信用卡繳地價稅比較專賣店,但外送訂單多以麵飯類的餐食為主。(工商時報)

信用卡刷卡回饋現金




386183073B3F48B6
arrow
arrow

    nicholabuj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