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期稻作已進入收割期,嘉縣環保局透過空拍機和制高點遠端監控系統,加強巡查露天燃燒稻草行為有顯著成果,今年較去年同期稻田燃燒面積已大減近4成,為加強稽查成效,環保局請出千里眼、順風耳,再搭配42個村里、社區早晚廣播提醒,呼籲鄉親嘜擱燒。



據環保局統計,去年1至6月露天燃燒通報陳情案104件,今年同期205件,陳情案增加一倍,告發案去年1件,今年成功告發7件,成長7倍,稻田燃燒面積從去年1萬2517平方公尺降至7940平方公尺,大幅減少4577平方公尺,環保局長顏旭明認為,違規件數看似增加,實是民眾環保意識升高。顏旭明說,因燃燒農作是嘉縣PM2.5主要來源之一,比例高達30%,今年除持續動用空拍機和遠端監控系統巡查外,也推動村里自主管理,除已有42個村里配合主動巡查,彼此相互約束不露天燃燒外,在露天燃燒好發期,村里長還會每天早晚兩次廣播宣導。

顏旭明說,廣播聲代表順風耳,傳遍嘉義就像天網般,有無遠弗屆的聽力,千里眼則象徵稽巡查人員及制高點監控設備,如同地網,為顯現公部門和民眾一同布下2018年菜外帶天羅地網的精神,26日社區和稽巡查小組誓師大會上,還特地請出千里眼、順風耳擔任巡查大使,在兩大神威助陣下,宣示維護空氣品質決心。(中國時報中秋烤肉食材 嘉義)三峽烤肉食材

韓國人喜歡的台灣伴手禮火鍋吃到飽桃園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nicholabuj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