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外電報導,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在工廠測試恢復後發生爆炸。台塑越鋼廠澄清表示,是石灰項目一套集塵設備運轉發生不明原因聲響,現場緊急啟動安全停車帶動煙塵噴出,沒有任何人員受傷或火災,並非爆炸。目前石灰爐已安全停止操作,等待釐清問題,也不影響高爐試車。

燒烤 蘆洲

越南「民智報」新聞網站報導,台塑越南鋼廠29日點火試車,30日晚上發生爆炸事故,當局立即派出消防人力到場救援,當地官員等相關人員也到場配合處理。河靜省副省長楊必勝(Duong Tat Thang)引述台塑說法指出,是石灰爐發生爆炸,但相關影響並不大。因為還有預備石灰爐,因此點火試車作業未受到影中和火鍋推薦 平價響,相關機構與廠方將檢查爆炸的石灰爐,然後再公布事故原因。對此,河靜鋼廠回應指出,30日晚間試生產時,產線關於石灰的製程中,集塵設備運轉出現一些聲音,第一時間就立刻斷電安全降載,並將現場封鎖後,沒有爆炸一事。由於設備仍在保證試車中,正會同國外專家檢討修復中。目前越鋼、設備商與發包商等技術團隊已開始清理現場並瞭解狀況,針對設備問題或是人為操作等問題,加以釐清。苗栗 燒烤

越鋼強調,因無法排除是否為設備問題,現階段全數石灰爐都停車,等待問題設備了解狀況後才會後續處理,惟高爐部分仍有備用石灰可用,因此並不影響高爐點火。台塑越鋼指出,29日第一個高爐點火順利,鋼廠製程也相當平順,第一批鐵水已於30日晚間產出,目前還在繼續生產鐵水中,預計最快今晚開始試煉第一批鋼鐵。據悉,河靜鋼廠於29日傍晚6點58分正式點火,並於30日產出第一爐鐵水,預計1日清晨6點產出第一塊合格扁鋼胚,開創歷史新紀元,寫下台灣鋼鐵業跨足東南亞市場的歷史新頁。台塑越鋼廠是越南史上最大外商投資案,第一階段投資105億美元,第一期兩座高爐的鋼胚產能約710萬公噸,為東大陸人來台灣必買南亞最大的一貫作業大煉鋼廠。(工商時報)

年夜飯桃園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nicholabuju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